蘭揚建材 - 冠軍磁磚宜蘭花蓮總經銷商 -- 【業界訊息】修正農地未農用政策
正在加載......
【業界訊息】修正農地未農用政策

 
       宜蘭縣長吳澤成上任的第一槍,是修正前縣長林聰賢實施的「農地未農用」政策,對農舍房屋稅依農地違規面積,加倍課稅,將作調整;另農地未農用的部分,也將依法定的標準處理,儘量給農民方便,以免農民吃虧。
      吳澤成縣長說,關於新建農舍是依法令規定發照,外界指林聰賢主委是發照最多的縣長,有點冤枉,依規定申請也不能不發,後來感到農舍太泛濫,所以縣府在審查中作了一些約束,起先縣府自己訂了一個審查標準,後來中央完全照宜蘭的版本去訂定法令,因此宜蘭的法令就無須存在,而予廢止,縣府並沒有改變態度。
       吳縣長說,但是在執行上有點偏差,縣府已經在檢討,就是對原來申請的十分之一,和十分之四範圍內,這個部分要儘量給農民方便,符合農作物的耕作需要,包括住宅需要,不應該斤斤計較,不應該計較晒榖場是不是農業設施,這是沒有道理的,要檢討讓它更符合實際需要。
       吳澤成表示,有關地價稅房屋稅,這個部分也是有點問題,原來不適合、不公道的部分,為抑制豪宅而傷及無辜的部分,我們要導正過來。5月份就要面臨開徵105年.106年房屋稅,這個如果不檢討馬上下一波又來了,要立即調整過來,一切要為農民為縣來思考,不能讓農民吃虧。
       農地未農用的部分,依農發條例所規範的認定標準,農地的十分之一是可以當農舍,另外十分之三可以申請作農業設施使用,吳縣長的意思即十分之三的部分要立即檢討,儘量給農民方便。
       農舍房屋稅的部分,為了抑制農地非農用,縣府(林聰賢)實施104年7月1 日以後,對89年1月28日以後的農舍,農地面積非農用有超過1000平方公尺以上,加一倍,超過2000平方公尺加二倍,超過3000平方公尺以上加三倍,房屋稅加價1至3倍的事,吳縣長的意思也要作檢討,房屋稅就是房屋稅,不應和土地混在一起。房屋稅加倍計算的部分,檢討後應會取消。 
轉載原文
https://www.travelnews.tw/news/%E5%90%B3%E6%BE%A4%E6%88%90%E9%96%8B%E7%AC%AC%E4%B8%80%E6%A7%8D-%E4%BF%AE%E6%AD%A3%E3%80%8C%E8%BE%B2%E5%9C%B0%E6%9C%AA%E8%BE%B2%E7%94%A8%E3%80%8D%E6%94%BF%E7%AD%96/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