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揚建材 - 冠軍磁磚宜蘭花蓮總經銷商 -- 如何簡單的辨別磁磚的好壞?
正在加載......
如何簡單的辨別磁磚的好壞?

  •   磁磚是耐久建材,磁磚選購應以品牌品質為第一考量,選擇有國家認證的優良廠商(如通過ISO-9001、ISO-14000、BSI碳足跡驗證、國家精品獎、綠建材標章、MIT台灣生產微笑標章等…)為最佳方式。

      此外消費者也可自行簡易的判斷磁磚好壞。




    1. 磁磚於外包裝紙箱與磁磚背面均須有標註產地,部分不肖商人將海外生產的劣質磁磚拋除背面產地標示,混當國產磁磚使用,待磁磚鋪貼完成後消費者也無法辨識,故須選擇有MIT微笑標章的國產品,才能避免使用到來路不明及非法走私產品
    2. 可仔細看磁磚表面,不應有釉裂、刮痕不正常的小孔洞或是黑點
    3. 用尺丈量磁磚長、寬、對角線的尺寸、是否每片磁磚的尺寸誤差太大。
    4. 可將兩片磁磚面對面的方式平疊,看磁磚邊角是否對齊平整、與觀察對疊後兩片磁磚的接觸面縫隙是否過大,邊緣有翹起平整度不佳的現象。
    5. 如有不同廠牌的磁磚可同時比較,可用硬物輕敲磚面,聲音清脆響亮者其瓷化程度較高,抗折強度也就較高。或可用手去秤重感覺重量,同尺寸磁磚重量較重者其密度較高較扎實,耐磨性與抗折強度會較高,其吸水率也會較低抗污性較好。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