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揚建材 - 冠軍磁磚宜蘭花蓮總經銷商 -- 磁磚鋪貼時有什麼要注意
正在加載......
磁磚鋪貼時有什麼要注意

  目前磁磚鋪貼的施工都有專業的分工,貼磚工法如濕式、乾式、半乾濕式,一般來說除非鋪貼特別大尺寸的磁磚,市面上常見的尺寸交由專門貼磚的工班施做,不會有太大問題產生。而除了信任專業工班有幾個注意事項可再與施作工班溝通要求。





  1. 磁磚有時為了追求美觀部分消費者會要求不要留磁磚縫鋪貼,但根據過去的磁磚鋪貼經驗來說,因地面結構體層、黏貼層與磁磚本身三者的熱脹冷縮係數不同,不留縫鋪貼易造成磁磚互相擠壓斷裂或隆起等問題,故無論壁面或地面鋪貼磁磚都須預留磁磚縫隙,縫隙大小建議1.5mm~2mm左右,如較大面積整區鋪貼,在地面四周較不明顯建議四周可留5mm以上,多預留熱脹冷縮的空間。
  2. 目前瓷質磁磚CNS規定吸水率為3%以下,而冠軍磁磚的廠內品質要求吸水率在0.5%以下,拋光石英磚甚至在0.1%以下,以達到磁磚本身不會吸附髒汙的目,但由於瓷質磁磚吸水率較低,故在鋪貼時瓷質磁磚(地&壁)或是30*60cm尺寸以上磁磚(壁)鋪貼時磁磚背面也需塗磁磚黏著劑,以增加其附著性與抗震性。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