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揚建材 - 冠軍磁磚宜蘭花蓮總經銷商 -- 地面貼拋光石英磚有比貼石材好嗎?
正在加載......
地面貼拋光石英磚有比貼石材好嗎?

  目前室內地面以鋪貼石材與鋪貼磁磚為主流,消費者多半是以表面紋路顏色的喜好作為選擇依據,但多數消費者不清楚的是在後續的保養維護與耐用程度上,石材產品與磁磚有著不小的差異。
  1. 表面硬度:冠軍拋光石英磚表面硬度為莫氏6~7度,而花崗石為4~5度,大理石則更低為3~4度,表面硬度正代表了耐磨度,例如表面同樣以莫氏硬度5的鐵製品磨擦,拋光石英磚表面不會刮傷,但石材則會留下永久性的刮痕,且石材用於室外,經長期日曬雨淋後會有風化破損等問題。
  2. 吸水率:拋光石英磚吸水率在0.1%以下,而花崗石為1~3%,大理石則更高為3~15%,吸水率高則較易吸附髒汙至石材本體中,汙垢就無法去除,且石材吸水後與礦物質結合,表面會產生鏽斑、吐黃等現象,長時間下來表面色澤會變差,且石材均須定期打蠟保養。拋光石英磚吸水率低,較耐酸鹼,日常維護僅需請水擦拭即可,表面光澤歷久彌新。
  3. 石材為天然建材,均會有少量放射性元素,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研究中發現,部分南非、印度進口的花崗石中”氡氣”溢出率為一般混凝土建材的百倍以上,可能導致居住其中的民眾罹患肺癌率偏高。而拋光石英磚為高溫窯燒而成,不含對人體有害物質。


gotop